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自闭症的康复预后效果

关于自闭症 2017-10-05 10120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康复/预后

美国洛瓦斯(Lovaas)博士在1987年首次使用“康复(recovery)”来形容在其报告中,达到正常智商、不再符合自闭症诊断、可以独立入学并正常融入学校和社会的那些孩子。这份研究报告引起广泛的争议,并在美国心智研究院的支持下,被若干独立的第三方复制研究并核实效果。而在这些孩子中,有些仍然还会有一些圈外人观察不到的“自闭症特质”,但不至于影响他进入大学、就业和结婚。

诚然,自闭症的某些思维特质是终身的,例如“一根筋”、“不善解人意”等,但是这些特质在正常人中也是常见的,谁敢说自己完全“正常”呢。

但是父母仍需要对孩子和干预有一个合理的期待警惕某些人或机构为了私利,过分的宣传而抱有虚假的希望,父母会因此产生过多的焦虑和压力,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干预。洛瓦斯博士曾在自己书中指出,47%的康复率是在各种条件和环境最优下的最佳临床效果,而一般的工作坊(指在美国有资质的Workshop,非国内机构)大约只有10-20%的孩子能达到“康复”的标准。而近几年,有一些其他学者统计指出,约只有10%的孩子经过干预后不再符合自闭症的诊断。

此外,有大量的科学证据表明,越早进行干预,孩子的预后越好。那些在2岁前确诊进行早期密集干预的孩子,90%有大幅度的进步,“脱帽”的机会大大增加。因此父母应当警惕,关注早期征兆,重视孩子与正常儿童发展里程的差异,并进行科学干预。便将来发现孩子只是发育迟缓不是自闭症,那也是件美事。但若因为不愿意接受这个诊断,耽误了孩子干预的黄金早疗时间,那才是真正害了孩子。

虽然超过半数的孩子在最佳临床干预下也达不到“康复”的标准,但是这些孩子各方面的进步仍是显著的,早期密集干预对他们的影响是非常积极的。他们仍有机会学习、工作、不负生命被造的可畏。这也是本家长组织成立的初衷。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