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回转像孩子?自在说故事?——胖叔叔2017年杭州公益故事会

活动花絮 2017-10-01 22950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报名链接:

http://www.hdb.com/party/cmb02.html

 

 

2015年夏天,国际故事达人“胖叔叔”陈铭骧来杭州,为星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

2017年10月,“胖叔叔”再度来杭,为星儿说故事,并带领父母学习如何讲故事。

 

一、时间:

1)家长工作坊:如何说故事?孩子才爱听?(家长参加,不可带孩子)

2017年10月20日(周五)?9:30-12:00??13:30-16:00??

2)听胖叔叔说故事 ?(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

2017年10月21日(周六)?14:30-16:30?

 

二、地点: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杭州市上城区姚江路3号

 

三、活动对象:星儿家长及孩子

 

四、费用:本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中餐需自理、外地家长住宿交通需自理。

 

五、主要内容:

转变故事人—逆转人生 重返童年

童趣说故事—真爱分享 自在演述

互动说故事—温暖人际 紧扣目光

团康加律动—互动魔法 柔性领导

声音加肢体—声临其境 身入其境

 

六、胖叔叔介绍:

自台湾的陈铭骧因身材胖得可爱而得名“胖叔叔”。陈铭骧最独特的地方不是他的身材,而是他会讲故事。从台湾到大陆,甚至到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及印尼的小朋友们都喜欢听“胖叔叔”陈铭骧说故事。“胖叔叔”用自己独特的肢体语言、高低尖细的音调讲出来的故事让小朋友终身难忘。很多小朋友的童年因“胖叔叔”的故事而变得丰富多彩。

 

一年义务说故事300场 几乎占满所有时间

?

“胖叔叔”陈铭骧是台湾的说故事志愿者(志工)。2005年,作为职业军人的陈铭骧退役后拿到了终生的退休俸(退休金),虽谈不上富有,但在台湾南部足能生活得很好。无子嗣的陈铭骧夫妇对生活要求不高,二人均是志愿者。妻子在台湾是从事探视独居老人和照顾育幼院幼儿的工作,而陈铭骧开始是文史导览和说故事志愿者,后来渐渐转为全职说故事志愿者,这一说就是10年。说故事几乎占满了陈铭骧所有的时间,他一个月针对说故事志愿者和年轻妈妈有22场志工培训,一年说300场故事。

 

?

表情丰富语言夸张?自说自演可扮不同角色

 

接受过正规培训的陈铭骧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他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高低尖细的声调及混腔扮演不同角色。他在说故事中可以声情并茂地扮演老人、小孩、男人、女人和不同的小动物的声音,让小朋友们听得如醉如痴。他说故事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小朋友们听的嘴巴都张的大大的,爆笑声一片。陈铭骧还会通过团康及律动、延伸问答等环节与小朋友们进行深度互动。他也会画漂亮可爱的白板画及辅助一些自己制作的有趣道具玩偶,让他讲的故事更精彩,更有特色。

 

陈铭骧极其善于吸取各种精华集成自己的特色。他从小爱带团康游戏,儿时爱听圣经故事,平时参加教会诗班及合唱团学会发声共鸣……,这些都成为他能讲好故事的天然助手。

 

最重要的是,陈铭骧每次说故事都充分沉浸于自在愉悦的童心世界里,快乐地享受故事的情境,因此通过不断地说故事实战训练,陈铭骧愈来愈放得开,他能让故事的呈现愈来愈精采。陈铭骧的这种生动有趣的说故事方式,吸引了数百人坐下来听,包括男女老少,甚至三岁以下的孩童都爱听。

 

“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带给人快乐”

“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带给别人帮助和快乐,十年说故事的经历证明:我真的可以带给台湾及海外许许多多的家庭亲子、学校、图书馆、医院、育幼院、孔子庙等很多地方大小朋友带来欢乐,甚至疗愈并转化他们的不良情绪。”陈铭骧告诉中国网记者。

 

在多年听陈铭骧说故事的孩子们长大后,都发生很大变化。许多妈妈们告诉陈铭骧,孩子能静得下来、爱看书,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对于听过的故事永远难忘。陈铭骧也相信,这些共度的说故事时光,在他和亲子们的心中,都必然留下温暖而快乐的回忆。

 

“说故事让我这十年来的生命丰富而精彩,每天说故事后与听众拍的大合照都让我开怀大笑。”这是陈铭骧发自内心的满足。陈铭骧讲的故事风靡中国大陆及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各国。“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因说故事而受邀到台湾各地及海外许多国家。我一定会继续快乐而坚定地让美妙的故事时光不断散播出去。”陈铭骧激动地对中国网记者说。

 

谈到说故事与教育的关系,陈铭骧说,我还不具备运用说故事在学科教育上的实践经验,目前只运用在文史导览和孔子故事上。“只要用故事来呈现,大小朋友都爱听,而且听得懂,记得住。”

 

陈铭骧认为,快乐的家庭和快乐的心是大家想要但并不容易得到的,如果有故事活动在家庭或学校进行,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会比较好,孩子和大人也容易快乐,这种快乐包含了相互的关怀和尊重,这样的人格才是健全的人格。虽然短时间不一定对课业或竞争力有直接帮助,但是将人生拉长了来看,具备这样人格的人是对社会对民众有帮助的人。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