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挺起胸膛,给孩子【微笑与自信】的榜样

心路历程 2016-04-22 18563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by Ming Wu )

原文地址 :http://outgrow-autism.blogspot.tw/2016/04/blog-post_18.html

?

训练ASD孩子,孩子流的眼泪都可以哭倒长城,填满西湖。

妈妈也是。

 

很累了,很倦了,为何青春精华的岁月要耗费在无尽循环的早疗世界?明明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为何上天如此对待?在心境尚未升华到「体会感恩」之前,面对孩子的可爱小脸,有时候还是会没来由不自觉地潸然泪下,但更多时候眼泪却像水龙头坏了无法关上,直到脸庞湿湿热热的才知道自己哭花了脸。

 

我还记得当孩子确诊之时,纵然心里已经有准备,可是仍难掩伤心难过抱头痛哭而泣不成声。医院角落几声呜呜耶耶,声声低哑,天地不应般撕心剧痛,一路无语;那样锥心,笔墨无法形容万分一。

我抚着妻子的背,拭去妻子的泪水。男人好像不该流泪,应该坚强,应该理性,应该做全家的支柱。是的,所以我没哭,但我记得我的心从那天起就麻木至今。

ASD这一个无解的难题,时时刻刻纠结在心。曾经,我们希望孩子是很特别的,但没想到如此特别。ASD的发生,让我眼睁睁看着原本如花似玉的母亲,因着孩子的各项问题,而头低了,背弯了,笑容没了,神气失了。
说ASD宣判一个家庭死刑也不为过。

----

确诊初时,我看到妻子为了安排孩子的密集早疗,低声下气求医院诊所尽速排课的背影;我看到日间留院时,身为人母默默观察孩子并评估发展纪录的背影;我看到晚上熬夜查资料、读一堆书狂作笔记的妈妈背影;我看到为了坚持孩子训练环境以及饮食不受干扰,与娘家、婆家坚决表达立场,饱受责难的媳妇背影;我看到在孩子面前始终保持笑容给孩子信心,转过身却立马泪流满面的母亲背影。

朱自清写的?<背影>,是我们那个年代教科书必读的一篇文章。他看着他父亲为着他翻过火车月台买橘子送行时,眼泪流下又不想让父亲知道。

我想,哪天我们孩子看到我写的他妈妈为了他不只买橘子,而是背后默默做了这么多事的那个时候,他会有所体会地流下眼泪,那我就知道这一切的辛苦终将不会白费。

----

在孩子面前,我们必须身教给孩子【无畏任何挑战的自信心】!孩子每天每天看着我们学习,在他眼里,父母就是他世界的独一无二。父母亲作为孩子榜样,在他面前,他应该看到的是自信满满,挺起胸膛,笑靥如花,温柔且坚定的美丽妈妈。

可以了,母亲们为着孩子焚膏继晷的付出,纵使青春消逝亦不悔的努力已经让我们可以挺起胸膛。在与ASD抗战的路上,我提醒自己也提醒妻子,随时要记得抬头挺胸,面带微笑,昂首阔步。我们要把面对世界的自信,把克服困难的态度,把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勇气,给我们的ASD孩子有得以日夜效仿的榜样。

这篇是写给我的妻子以及几位一起打拼家长们的打气文。

过去那些被ASD打趴的沮丧和眼泪,从今天起,化作春泥更护花。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