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在线公益讲座 | 听多妈分享:PRT关键反应训练的四大核心技能

学习中心, 新家长指引 2018-02-22 8702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多妈:

PRT——Pivotal Response Treatment,中文名译为关键反应训练,也是系统的运用ABA的原则来对自闭症孩子进行干预和教导的一种方法。该干预方法关注在那些一旦能够学会便能够带动其他领域的进步的“关键领域”,所谓方向对了,事半功倍。

PRT是我最早系统学习的一个自闭症干预方法,2014年参加了PRT的国际证书培训班。PRT的动机和主动性策略在后来的干预中对我和孩子的帮助非常的大。PRT也是早期丹佛模式(ESDM)的主要策略之一。实际上在很多专业和家长的分享中,也都或多或少的用到了PRT的某个策略,比如提供孩子选择,给孩子自然增强物等等。

因此我认为,家长如果能够先系统的了解PRT的概念和重点,会对今后的干预有非常大的帮助。

过去的很多研究表明,如果把一个孩子从“正常”的环境中剥离出来,那么这个孩子就更难“正常发展,因此PRT强调在自然环境下进行干预,非常的生活化并易于实施,也非常适合小龄孩子们。

同样,在自闭症干预早期,自闭症家长也被“隔离”在干预之外,大家都以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花钱等专家“医治好”自己的孩子就好了。但是最后发现这样做是错的。自闭症的干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培训家长装备家长,才能够做到在孩子醒着的时候,在放学、周末、放假的时候都能够有效的干预和教育自闭症的孩子。因此,PRT也十分强调家长的参与。

虽然40分钟的视频内容不长,但是不掺水分不讲废话,尽力把PRT的精髓都包含在里面。请粑粑麻麻们拿出笔和本子记下重点吧!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