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缤纷六月 爱心相连丨小麦籽六月第一周活动集

活动花絮 2018-06-19 5034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缤纷六月 爱心相连

?

六月,

阳光很暖

笑容很乖

空气中萦绕着热情

弥漫着花香

小麦籽

刚迈入六月

就火力全开,缤纷多彩。

?

?

?

回顾与分享

小麦籽六月第一周

?

1

 

 

“孩子我想听你说”——台湾语言治疗师讲座

?

? ? ? ?6月1日-6月4日台湾资深语言治疗师黄自强老师应小麦籽的邀请来到杭州为广大自闭症家长-举办讲座、实操工作坊和个案咨询。共有60名自闭症家长和特教老师参加讲座,54名家长报名工作坊,12名自闭症儿童接受一对一个案评估。

? ? ? ?黄老师也是第二次来杭州了,上次是在2015年。当时是应小麦籽的多妈邀请为多个孩子做了语言评估并指导了干预方案。当年的这些孩子都取得了可喜进步。这次在广大家长的热切期盼下黄老师再次到来给家长答疑解惑,帮助家长以更专业的方法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

?

6月2日

语言实操工作坊

?

上午场 :行住坐卧皆可言——构音训练实操

1.功能性口腔动作

2.语音问题探讨

3.增进口腔动作及语音清晰度活动

?

下午场:天地万物皆有语——日常生活学语言

1.生活中的语言教材

2.作息中的语言教学

3.绘本是配角

一对一

评估

?

2

 

 

马来西亚物理治疗师一对一评估指导

?

自闭症作为广泛性发育障碍,很多自闭症儿童除了自闭症的核心障碍以外往往还伴随很多身体机能方面的问题。而物理治疗师可以帮助自闭症孩子应对:诸如坐、走路、跑步和跳跃等运动技能的挑战。物理治疗的重点是处理因身体问题导致现实生活中运动的局限性。特别是,物理治疗可以改善肌肉张力,平衡和协调方面的能力。

基于儿童物理治疗国内起步迟,专业治疗师稀缺的现状,小麦籽特邀请在马来西亚工作的物理治疗师李丽仙老师来杭州为自闭症孩子提供个案咨询和康复指导服务。

低肌张力是自闭症儿童的普遍问题,很多动作不是孩子不想做而是他做不到。通过李老师专业细致的评估,给每个孩子找出了问题所在,教导家长怎样在家庭生活中给孩子做物理治疗。

?

6月4日-6月7日

一对一个案评估

?

3

 

 

我是大掌柜爱心义卖

6月2日小麦籽和杭州嘉里中心共同合作举办了“我是大掌柜”爱心义卖特会。活动由自闭症儿童,嘉里员工孩子和街道特困家庭孩子共同参与。既让孩子们在真实的环境中锻炼了沟通交往能力,学习了买卖商品的基本概念又让不同类型的孩子在一起互相包容,通力合作。以义卖传爱心,虽然自闭症孩子也很弱小需要关爱,但也愿意集自己微小的力量向其他更有需要的群体传达爱心,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

?

?

6月10日

?

?

小麦籽工作人员把孩子们的爱心传递到特困家庭孩子的手中,送去了崭新的书包和新华书店购书卡。

?

六月 加油

?

感谢湖滨街道领导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和提供讲座场地

感谢杭州嘉里中心对爱心义卖活动的全程赞助和支持

感谢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对义卖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

 赞一个 (2) 收藏 (0)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管理员 推荐阅读: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