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你是否真正了解孩子——VR带你走入孩子的世界

活动花絮 2019-04-03 6179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今年壹基金发起的全国蓝色行动,口号是“让爱来,让碍走”,全国各地家长组织调动线上线下资源一起变蓝。轰轰烈烈的全国联动渐渐落下帷幕,我们不禁开始思考。这个“碍”究竟是什么呢?

?

是孩子本身的生理障碍呢?

还是身为父母面对一个特殊孩子,自身的心理障碍呢?

还是这个社会,因为对自闭症的不理解而产生的人为阻碍。

?

而当我们积极面对公众、媒体宣传倡导,希望消除公众对自闭症的误解的时候,我们也同时在反省,身为他们的父母,是否真正的了解他们呢。

我们会因为孩子没有能够成为我们心目中的样子而懊恼;

我们会因为孩子在外面有怪异的行为觉得丢脸而粗暴的喝止他;

我们会轻视孩子一些看似无缘由的焦虑和恐惧。

?

当我们对着公众呼吁请给我们孩子一些同理心的时候,其实我们自己对孩子的同理也是不够的。

?

感谢自在公益的小伙伴们,运用VR科技的全景沉浸式视频,通过自闭症儿童的视角,让我们能够进入到孩子的视角,真实的体会部分孩子因为感官异常敏感可能面临的环境挑战。

?

在自在公益4月2日策划的“另一个世界”活动中,众多VR体验者的感受也让我们动容。有的人摘下眼镜就忍不住落泪,还有几位看完之后表示,其实,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孩子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他们看到了和大家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才会表现得有所不同。

?

点此收看活动现场视频——自在公益出品

诚然,感官超载并不是所有自闭症孩子都存在的障碍,也不是自闭症孩子唯一的障碍。但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众能够更好的同理自闭症群体。

?

当这个社会少一分歧视、少一分偏见,我们的家庭就能得到多一分尊重、多一分支持。

?

自闭症是先天性神经发育异常导致的,并非父母教养不当所致,也不是心理疾病。大多数的自闭症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傻子”,他们不是不能学,只是需要克服自身的障碍,他们需要个别化的支持。

?

消除误解,倡导全纳,从我们自身做起.

 赞一个 (2) 收藏 (0)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管理员 推荐阅读: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