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回望再出发丨星觉醒2021总结报告&2022工作计划

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22-02-11 2120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生命如铁毡,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

——伽利略


一月的尾巴,仍然寒冷夹杂着细雨的天气中,带着一股暖意躁动的气息。每逢岁末年初交替时总会让人感到遗憾和期盼,新的一年,新的收获,新的变化,每个人对未来都充满着无限的遐想。


旧的一页悄然翻篇,新的世界正在加速拼图,2021,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里,推动着星觉醒打开更多的可能性,去帮助心智障碍伙伴以及家庭构建更加融合的社会环境。


为了更好地实现积累和搭建,在春天来临之际星觉醒组织理事成员和骨干家长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通过复盘去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产出和经验,同时根据年度回顾总结共同探讨出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


立是开始——2021年度整体复盘


理事长分享过去一年的活动数据及服务成效

通过分享梳理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和未来期待

各部门根据过去的行动内容制定出复盘回顾墙

经过服务数据整理和反馈,各部门对照出星觉醒过去一整年工作过程中有哪些产出值得未来去持续迭代,以及找到在尚未完成部分的原因,并共同寻求优化方案。


根据复盘的整体信息展示,星觉醒团队进一步拓展并更新了对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的定位和理解,从过去为心智障碍群体和家长单向提供文体融合及赋能喘息服务,到紧密链接社会资源去推动社会融合,构建并回应心智障碍群体全生命周期需求,这是从“小融合”到“大融合”的转变,我们开始看到个体与社会力量之间的联结,以及公益服务和社会资源之间的有机结合。


个人述职

服务总结

议题探讨


集合了星觉醒团队所有成员的努力和贡献,我们最终产出了2021年度星觉醒工作总结报告:


春是希望——2022年度工作展望

在思考如何优化构建心智障碍者家庭资源中心的问题上,团队对照过去一年的工作流程和关键节点提出了客观建议和期待,梳理出关键议题后分部门展开分析和探讨,基于星觉醒目前的组织定位和服务能力,各部门成员利用不同的背景视角产生应对的策略和方法,并制定出未来一年的工作行动计划。


根据议题的产生分部门进行深入讨论

工作计划讨论过程

行动计划产出后各部门代表展开分享


黑塞在《德米安》曾经说过:“我们来自同一个深渊,然而人人都在奔向自己的目的地,试图跃出深渊。我们可以彼此理解,然而能解读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心智障碍者家庭都在背后默默咬牙坚持,推动着星觉醒往前发展的家长们亦是如此,作为理事成员及核心骨干身份的家长们也在走向一条旁人无法理解的路,但大家仍然坚信,创造出能满足共同需要的家庭资源中心是一个彼此增进和自我实现的过程,也能在探索心智障碍群体未来美好生活中打开无限的机会。


未来共同展望


因此,星觉醒2022年的规划展望同样遵循《残疾人权利公约》指引,在综合各部门的工作思路中继续为心智障碍者及家长构建专业、温暖且深入的服务体系,通过不断落地实操,继续沉淀、创新和回应心伙伴和家长所需要的服务活动,在动员社会力量的参与下,去探索适合心智障碍群体社会融合环境的新的可能性。


在对未来蓝图的共创实践期待下,我们将持续聚焦当下、探索行动、变革创新。


新的一年,星觉醒团队祝愿大家如虎添翼、虎虎生威



编辑 | 小包

排版 | 小包

审核 | 英姝

特别鸣谢

提供项目资助的基金会、企业、公益联盟:
(排名不分先后)

抖音:杭州星觉醒
抖音号:hzxjx

保存二维码到相册

长按扫码


新浪微博|杭州星觉醒

关于我们

本公众号属于

杭州市上城区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是由自闭症家长发起注册的非营利组织

开展项目

“心家长”沙龙 | 快乐活动营

共学小组 | 家长赋能

融合倡导

联系方式

杭州市上城区三元里2号二楼

电话:0571-87005076

邮箱:autismparent@sina.com

 

加群联系:autism-parent 杭州星觉醒,暗号:”加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星觉醒家庭资源中心

 赞一个 (1) 收藏 (0)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管理员 推荐阅读: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