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3-4月融合简报】我们在路上

活动花絮 2019-05-05 5120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似乎年才刚刚过完,转眼间就来到春天的尾巴,夏天即将来临。

这个春天,你除了看到小麦籽“4.2蓝色行动”的轰轰烈烈以外,大概还不知道在融合推动上我们也做了不少工作吧?看看你参加了几场活动。?

?

1

2.21虎仔在线分享

打响融合第一炮

詹丹(虎仔妈),是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ABA中文第一期学员,多次为各地家长组织分享经验。她陪伴虎仔走过的14个年里,积累了多年的学习、干预、融合、陪读和共学心得,为孩子走上自理、自立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一个多小时的线上分享中,有近2000人次进入线上课堂聆听了这次分享。虎仔妈特别针对ASD孩子入园入学,家长和孩子碰到的各种困难,以亲身实践经历来给家长们支招。包括如何让孩子熟悉学校环境,如何与老师沟通和配合,如何做陪读支持,帮助孩子与同学互动社交,助力孩子融合,满满干货。

课程中展示了大量的实操图片,也包括虎仔妈现在对孩子的培养方向。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上图二维码回看课程。

2

3.9行走在融合教育的路上

普校融合/陪读实战分享

3月9日下午,在湖滨银泰党群活动中心,我们举办了

”行走在融合教育的路上——普校融合/陪读实战“分享会共有近40名家长参加。

拥有2年多陪读经验的锐妈,分享了自己的陪读经验……

累计PA(个别化支持)经验三年,拥有杭州多所小学陪读支持个案的刘伟为现场的家长带来了多方面的信息。

现场家长获益良多,表示希望听到更多这样有实战经验的分享

3

3.12云上公益植数节

宣传与倡导认识自闭症

3月12日下午,在有多家公益组织参与的”云上公益植数节“活动中,我们作为唯一有关自闭症的公益组织,也是唯一的家长组织,亮相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向现场的公益热心人士普及了有关自闭症的常识,并链接了部分资源,为今后的活动互助建立了基础。

4

3.18友爱社区行

自闭症知识普及

孩子的生活终将回归社区,无论是小龄的早发现早干预,还是大龄的独立生活,社区都是不可或缺的载体。

因此,在社区倡导自闭症的相关知识非常有必要 。

3月18日,我们在上城区吴山路社区和岳王路社区,对社区的小组长开展了自闭症相关知识的培训。现场的社区工作者还是听得相当认真的。还有热心组长在分享后与我们单独交流在社区中遇到的个案情况。

5

3.27市教育局座谈会

对于这次与市教育局的座谈会,我们小麦籽融合促进组以年初调研问卷为基础,又先后召开了两次家长代表座谈会,并由各区代表向所在区的家长征求意见,使得这次座谈会的谈论有理有据。

3月27日座谈会后,各区的代表也在持续与区教育局跟进解决方案。希望有更多的家长站出来,勇敢表达心声,合理诉求,共同推动有关融合政策落地。

?

?2019年杭州市特殊教育工作家长代表座谈会纪实

 

 

6

4.18 滨江区教育局座谈会

继2019年3月27日的杭州市教育局特殊教育会议不足一个月,滨江区教育局率先响应,积极践行。2019年4月18日 下午,滨江区自闭症家长组织与教育局座谈会在钱塘实验小学会议室隆重举行。与会人员有幼儿园家长代表、小学家长代表及我们小麦籽自闭症家长组织理事成员,禾欣康复教育负责人江群老师也应邀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由区教育局组织,由滨江区教育局特殊教育工作负责人童永健老师主持。

?

2019杭州滨江区教育局召开特殊教育家长代表座谈会

?

7

4.10张巍老师解读

《残疾人权利公约》

3月20日,张巍老师就“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融合教育的回复”事件,以《残疾人权利公约》和《残疾人教育条例》为基础,在随班就读群发表了见解。其法律视角和专业解读为我们家长打开一片全新的认知领域。

?

4月10日晚,张巍老师又为融合促进组的家长们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权利公约》基础理论解读。在场的家长无不被观念、格局大更新,并且深深触动。有大龄家长表示”彻底颠覆了我认为孩子独立的逻辑“

?

你的问题,在这里都有答案——张巍老师《残疾人权利公约》培训纪实

融合分享讲座

《自闭症儿童家长领航计划》项目内容

由杭州市上城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资助部分资金

由湖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支持

 赞一个 (0) 收藏 (0)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管理员 推荐阅读: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