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社群话题 | 割包皮这件事

心路历程 2019-06-18 6337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

有一天....小麦籽群里突然开始讨论割包皮这个话题.....

什么情况下需要割包皮?

几岁割?

如果拖到青春期割会怎么样?

夏天是最好的割包皮季节么?

割完了怎么护理?

需要多久?

就这个话题群里洋洋洒洒的讨论了整整两天......

?

Emmmm...既然大家有那么多的好奇,那摸,我们就请有经验的爸爸来分享一下吧....

当然,首先,推荐大家先去看这篇科普帖子,由专业医生所写:

男宝暑期排队割包皮?这一刀说不定是白挨的!

?

引言:

其实我也是害怕的,毕竟割包皮也是一个小小的手术,需要忍受麻药过后的疼痛。特别是在麻药药效刚退的时候的剧痛,深怕小朋友去用手抓弄小鸡鸡,反而就变得更加麻烦了。

01

是否一定需要割包皮

首先,我们做父母的首先要确定是不是一定要割包皮,这个判断需要泌尿科医生来做,而不是家长想当然来做。一般的以是否能够露出龟头为标准,能露出则属于包皮过长,割不割都可以,如果用手都不能把龟头弄出来,则属于包茎,原则上是要割的。对于包茎的孩子,医生也可能会建议每天给孩子的小鸡鸡每天尝试把龟头弄出来,弄出来就不用割了,不过作为自闭症家长不建议这么做,因为怕孩子养成固执性行为,自己以后玩弄小鸡鸡,这个就真的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

?

好了,假设医生确定孩子是要割包皮了,请继续往下看。

02

割包皮前的心理准备

首先,能够去割包皮的孩子一定有一些基础能力。一个是顺服,孩子能够听医生和父母的话。一个是对割包皮这件事情的认知。第一个能力比第二个能力重要。若是孩子不顺服的话,即使割了包皮,后续的恢复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所以我自己的孩子割包皮,是在上小学前的暑假,实际年龄大约7周岁不到。小朋友已经对包皮有了认知,知道了如果不手术,小鸡鸡会生病的,所以他自己有了一个自然的负强化物,他想逃避以后小鸡鸡生病,所以现在需要割包皮。然后他还是听医生和父母的话的。我认为在这两个要求达到后,才可以开始考虑割包皮。

当预约好了割包皮的日子后,开始有意识的和他讲一些相关的事情,做提前的预备。那个时候没有给他讲绘本,而是和他诚实告知割的时候是不痛的,但是割好之后过一段时间会非常痛,不过可以有止痛的药膏可以涂,就会不痛一点。

03

手术前的心理建设与鼓励

到了手术当天,我那时预约的是下午手术。之前该抽的血,该做的检查都已经做了,拿到了报告后就开始排队。这个时候需要打一个留置针,小朋友虽然有一些害怕还是坚持下来了。如果小朋友害怕打针,这个前提功课一定要做好,否则若留置针没有办法打,手术也就没有办法做了。

打针完毕后就开始等候了,这个时候切记尽量不要用威胁、负增强之类的ABA手段,这个时候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鼓励和安慰,他还那么小基本不懂得各种大道理,父母不用费心思去讲道理鼓励的,而是可以讲一些让他能够放松紧绷的心情的故事,笑话之类的。如果孩子对故事笑话不敢兴趣,则尽量的能够做一些他喜欢的事情,或者拿一个他喜欢的玩具也是可以的。

因为自己是基督徒,就为小朋友祷告主耶稣,告诉他主耶稣会保护他的,也鼓励他自己祷告,作为一个实际的出口和托付。

若小朋友已经有契约的意识了,你可以答应他手术完毕后,奖励他什么什么之类的。

04

术后麻药苏醒

大约1小时左右,手术就做完了。小朋友刚开始是沉睡的,后来醒了后可能麻药的效果加上第一次涂的止痛膏有药效,所以基本不痛。不过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或许有一些孩子会比较痛,家长在苏醒室需要有所预备,特别是孩子的情绪。

不过就我那天的观察,没有一个孩子在麻药刚过的时候有力气闹的。

05

术后家中恢复注意事项

好了,我们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了。因为若恢复的不好,孩子可能又会受一些苦。

当手术完毕后,医院会给一些药膏的,我那会拿回了各种药膏,药水多种。洗的、涂的、泡的都有,目的有几个:

1、消肿。因为刚割完包皮后,小鸡鸡是比较肿的。

2、消炎。防止感染。

3、防止粘连。如果龟头和包皮道口粘连的话,又需要处理,而且会比较痛。

我儿子那会因为还是在涂药膏的时候怕痛,最后以一点点的粘连,还是去门诊处理过的,当然最后恢复的还是很不错的。

在这个阶段,自闭症孩子可能最大的障碍还是在于怕痛。这个痛比打针可是痛多了,而且消炎、消毒都是需要棉签棉花之类的去擦的,会有一种恐惧感。我想如果实在怕痛,家长要慢点操作。但是一定不要发生一件事情,就是手术放置的环被孩子撤下来,如果真被撤下来,手术可能就白做了,那个环一定需要自己掉落下来,一般快的一个星期,慢的两个星期左右。

而且恢复阶段需要穿一个特制的内裤,保护小鸡鸡和龟头不触碰到内裤,小朋友如果不想穿这个内裤也是不行的,家长也要趁早做好预备工作。

文:诺爸

配图 / 排版:东妈

 赞一个 (1) 收藏 (0)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网站管理员 推荐阅读: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