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互助 分享 进步

星觉醒员工培训制度

信息公开, 章程与制度 2020-08-10 1440 0
       
本站文字/音频/视频如无特别声明,均为【星觉醒】版权所有,未经允许,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一、总则

(一)培训目的

发展实现职工对杭州市上城区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文化、为配合本中心发展目标,战略的了解和认同,实现职工对本中心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不断地增长职工的工作知识和技能,特制订《员工培训制度》。

(二)培训原则

重点提高全员参与,结合本中心业务发展与组织能力提升的需要,讲究实效,推动学习型组织的建立。建立健全本中心培训机制,根据本中心发展需要和职工多样化培训需求按需施教,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 培训质量。   (三)适用范围

凡本中心所有职工的各项培训计划、实施、督导、考评以及改善建议等,均依本制度办理。二、培训组织及职责    (一)培训组织

综合支持中心负责培训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和考核,包括培训需求分析、建立培训目标、培训实施和评价、建立培训档案等。

(二)培训类别

1、内部培训

(1)新职工入职培训

新职未经培训原则上不准上岗。在新职工入职第一周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本中心发展和使命愿景、单位文化、单位组织架构、人事行政制度、办公礼仪、各部门职能等,培训计划与实施由综合支持中心负责,考核成绩将存入新职工档案。

(2)内部培训

培训内容每年不少于两次。针对本中心内部所有职工的集中培训,包括技术类、管理类、业务类以及职工感兴趣的知识和信息等。 

2、外派培训

为提升本中心内部职工在工作中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外派培训的内容结合本中心和职工发展需要主要包括专业技术知识、社会组织发展战略性内容不定期组织外部培训。

  • 培训的组织管理    参训人员15分钟到达。培训负责人、助教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地点,检查设备调试,现场布置,教材道具等培训前准备。包括:设计培训课程总体规划、编写培训材料、制作电脑用幻灯、组织安排并通知培训时间、地点等工作内容。

、培训费用报销及补偿

符合条件的员工,其培训教育费用可在培训、教育结束,结业、毕业后,凭学校证明、证书、学杂费等收据,经综合支持中心核准,经部门主管、总干事审批后,到财务处报销。

其他各类为提升学历、与本岗位工作无直接关系,以及属个人兴趣等自学者,其培训教育费用自理。

分享到您的社交平台:

发表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才能发表留言!

切换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

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Q Q 登 录
切换登录

注册